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

米歇尔•普拉蒂尼:现在的足球球员好像一个产品!

米歇尔•普拉蒂尼
欧洲足球协会联盟的主席,米歇尔•普拉蒂尼表示对最后几年转会市场的活动有点不满。那位从法国的传奇球员表示看转会球员就好像在抢劫似的。众人所知,欧洲足球协会联盟已经对在欧洲的所有球队宣布财政公平竞赛。虽然那个政策成功让球队必须更理性来买球员,但是米歇尔•普拉蒂尼观察在转会市场流动的钱已经在不正常的阶段了。

在这个夏天,所有的球队已经拿出钱来买著名的球员。有的球队甚至需要拿出大量的资金,就像巴黎圣日耳曼队用6300万欧元从那不勒斯队买进埃迪森•卡瓦尼。但是,皇家马德里被报道更要用大量的资金从托特纳姆热刺队买进加雷斯•贝尔。被报道皇马要用即将达成一亿欧元把他买进球队,这打破克里斯蒂亚诺•罗纳尔多之前的纪录。

普拉蒂尼说道:“马拉多纳 是500万欧元,齐达内是6000万欧元,罗纳尔多是8000万欧元,而现在贝尔是一亿欧元。这跟抢劫有什么不同呢?”他接着说道:“只要球队付得起,这件事就不成问题。如果皇马是用3000万欧元各自买进三位球员,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讨论的。但是,现在是用一亿欧元来聘请贝尔? 这就是问题。”

米歇尔•普拉蒂尼补充说现在的球员好像是一个产品,完全不能说是属于一支球队的球员了。因此他希望能尽快改进转会球员的规则。他说道:“经过转会,许多人想得到更多的利润。原本是一位球员但是现在却像是一个产品。我觉得我们这一方与国际足球联合会必须思考关于这件事,找出更理性的方式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